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一種讀之即在的光榮

擾擾凡塵中?我願獨守一份澄明的心境補core邊度好,一朵如花的心靈。我要用愛做種,在美德的潤澤中,讓心靈美麗如花。 善良, 禮讓,誠信……永遠是我追求的品質,不管他們是否流行。調查顯示,四分之一左右的青少年對以下行為表示“難以評價/公共場所大聲喧嘩,\在公共汽車上不讓 座‘,”過馬路闖紅燈“’”競爭可以不擇於段/“誠成實意味著吃虧\難道這種種不文明、不和諧的言行‘不是一個有良知的公民應該自覺批判和抵制的嗎?對這 種錯誤的價值取向’我要大聲說不!世事渾濁而紛擾,我寧願守護我心中的皓月,我定要守護我如花的心靈! 我要堅守公德。在電梯 裏始終保持安靜?只為不驚擾旁邊阿姨懷中嬰兒的甜夢;即使再急的事兒,我也要耐心等待紅燈,因為過馬路的小學生那天使般的笑容。從麥浪、沙痕、水紋中,可 以讀出風的姿態;細小的動作、微笑的眼神?完全可以顯出人性的光輝!何需更多言語?多些休諒,多些禮讓,文明,已在心中流淌。公德是一朵文明之花,她使生 活芳香霞鬱,她使空氣溫馨氨氫,她使心靈充實幸福! 我更要堅守愛。她是世間最美麗的語言。平凡如我,也從未被愛遺忘。親人, 師長,朋友----那一雙雙溫暖的大手,一聲聲殷勤的叮囑,一幕幕曾經的過往…。。像風兒吹我衣襟,像花瓣落我發梢,那深深淺淺綿綿不絕的愛啊,我怎能不 倍加珍惜、分外感恩!冰心說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撤種,隨時開花:將這徑長途,點綴得香花彌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 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這源源不斷的愛呵,定可讓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在陽光下,還是風雨裏,都可閃耀出一種讀之即在的光榮。 我 還要堅守純真、誠信。唯至真,可達至善、至美!常記起古時那位癡愛的尾生----尾生期一女子於梁(橋)下,女子不來,水來,尾生遂抱柱而死。古人的誠 信,來得委實純真,甚至有些癡愚,然正因如此才格外可愛、感人。這份誠信,穿越亙古的光陰,至今說來,仍有千鈞那麼沉重3幹金那麼珍貴!無論多麼濃重的黑 暗,都無法遮住一支蠟燭的光亮---何況這蠟燭以誠信為血肉精魂!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詩句越千年,玉潔複冰清。縱使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我寧願於凡塵中,呵護這片玉壺中的冰心,獨守一份澄明的心境,堅守一朵如花的心靈。 在愛的陽光下,讓心靈美麗如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