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予人玫瑰手留餘香

2012年4月份,當地一位白血病男孩病情告急,這位白血病男孩兒是單親家庭,如夢,沒有做過母親,可是她卻毅然為這位白血病男孩做了“臨時媽媽”,她想用一顆母愛的心給這位小男孩抗拒病魔的信心和勇氣!她每天往返於家庭和醫院,她懂得孩子的痛苦和家庭的壓力,更懂得孩子渴望求生的欲望。如夢行走於當地公益團體,申請為白血病男孩兒街頭募捐,當時她的身體已經很衰弱,張羅一陣子就需要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當時正值清明節期間,天氣依然寒冷,整整一天,她堅守著不曾退卻,她和志願者們一起在寒風中呼籲募捐。如夢美麗的雙眼感召著路人聽她講著一個有愛的故事,人們紛紛拿出錢,奉獻自己的一片愛心,人們感動於如夢充滿正能量的故事,更感動於如夢不是媽媽勝似媽媽的大愛! 如夢性格溫柔,和藹可親,她看到社會上許多孩子不僅需要物質上的幫助,更需要心靈的呵護和精神上的支持,於是,她不顧及自己身體的不適,和志願者們一起走進孩子們家裏,和他們一起包餃子、做遊戲,給孩子們過生日,以此增深和孩子們的感情,培養孩子們的自信心。有時她還把有的孩子接到自己家裏,給孩子們做好吃的,她的衣服只要孩子們穿著合適的,就讓她們盡情的挑選,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笑臉,她心裏很幸福很快樂!如夢,一個美麗動人的名字,她的足跡所留之處充滿了玫瑰花香,“予人玫瑰手留餘香”,她就這樣每天奔波著,快樂著自己,幸福著別人! 2014年春節前夕,公益團隊接到了團縣委安排的“暖陽行動”走訪核實貧困生任務,通過實際走訪核實把救助款送到真正困難的學生手中。當時臨近春節,走訪七百多戶家庭是一個“巨大的工程”。在寒風中她和志願者們一起走進一個個村莊,走進一個個家庭,付出了艱辛,但是當看到救助款送到家庭正在貧困的學生手中的時候,她欣慰地笑了,那美麗的笑容讓那個冬天不曾寒冷。她不但自己奉獻愛心,還積極帶動同學、朋友加入自己的公益團隊,志願者“低調”(網名)是如夢的同學,他這樣說:如夢同學是我來這個大家庭的領路人,讓我認識了這麼多富有愛心和正義感的兄弟姐妹,通過參加公益活動,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更加有意義。 如夢在志願者風採錄中她這樣寫道:在愛心奉獻活動中我收穫了自己被別人需要的幸福,感受到了我的人生價值!我無欲無求,只是不想做個廢人,只想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收穫快樂和充實自己。用我有限的生命,用我微薄的力量和我的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給我的餘生畫上一個精彩的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