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改善睡眠質量的五個小竅門

 


你有沒有過“晚上睡不著,早上不想到”的經曆?有一點“動靜”便會使你輾轉難眠難以入眠?針對好多人而言,可以“睡得著,睡得好”,便是生活幸福床墊推薦的標志之一。睡眠不好,會帶來哪些危害?如何改善睡眠?

解放軍總醫院第四醫學中心副主任醫師唐志雄表明,睡眠是人體大腦觀念水准逐漸降低、從覺醒情況轉換到歇息情況的一個過程,優質睡眠可以恢複精神和解除疲勞,睡眠中大腦將白天積累的大腦代謝物和毒素清除,新的記憶也被鞏固。

“失眠會影響機體免疫系統作用,而免疫紊亂也有可能相反造成慢性失眠”唐志雄說。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還與冠狀動脈鈣化及其心髒疾病有關炎症因子水准上升相關。除此之外,睡眠不足會令人長胖,睡眠質量差更易患癡呆。

怎樣有著好睡眠?唐志雄醫生給出幾點睡眠初生嬰兒禮物提議:

條件刺激療法。這類方式有利於清除大腦中的一些抵禦睡眠的要素。比如,設置一個固定的就寢時間和醒來時間;防止不規律的小瞌睡;只在睡覺時應用床;假如20分鍾內難以入睡,則離去臥房,只有在困的時候才回來。

限定睡眠。當人醒著的時候在床上是一種造成睡眠不良的習慣。這類醫治降低一個人在床上的時間,造成短暫性睡眠不足,使第二天夜裏更累更容易入眠。

睡眠衛生。這類治療方法包含改變這些床墊香港影響睡眠的生活方式,如抽煙或喝過多咖啡堿,飲酒過多,或沒有規律的鍛煉等等。

改善睡眠環境。創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例如維持臥房的清靜、黑暗和清涼,臥室裏沒有電視,把時鍾放到看不見的地方。

放松療法。包含冥想,想像,肌肉放松和其他。

相關文章:

睡眠の質が悪い場合、どうすればいいのか? 医師はこのような提案を受けて

睡得久不代表睡得好,改善睡眠質量的4個方式,值得一試

睡眠很差怎么辦6個妙招避開失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